搁了浅

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柴火

  【香芋】我们相爱两年


今天是个很特别的日子。应该说,今天对于香芋夫夫来说,是个特别的日子。
两周年纪念日,不管对于哪一对情侣来说,都值得庆祝。
按道理说,逢节必过的甄大少爷,肯定是早几百年就在于半珊的耳边嘀咕了,但是这次他却一反常态为什么呢?因为甄少祥也有自己的小心思。于半珊这个人,什么都好,就是对这些节日啊,纪念日啊,不上心。按照甄大少爷的说法就是,亏了自己把他掰弯了,不然就他这样的,能找到女朋友才怪。所以这一次,甄大少爷难得想要强硬一次,他幻想着自己把于半珊带到无比浪漫的餐厅,吃完饭,拿出礼物,送一个大大的surprise给他,然后于半珊发现自己居然什么都没有准备,内心无比愧疚的时候,甄大少爷再“大度”地原谅他,这样甄大少爷的形象岂不是瞬间高大起来了?以后让媳妇儿干啥都会硬气,甄少祥心里想想都偷笑出声来。
 
到了下班的时候,甄少祥给自己稍微打扮了一番,没有很正式的华丽,只是特意穿了那一身第一次遇见于半珊的时候穿着的灰色西装。去致一接于半珊,心里还祈祷着媳妇儿千万别加班。等他到了致一的时候,发现于半珊居然在致一楼下等他。
“你今天下班这么准时?”甄大少爷习惯性地帮他系上安全带。
“嗯,“于半珊迟疑了一下,“对啊,今天特别争气,所有的case都顺利完成。”
甄少祥在心里比了一个”耶”,“既然都这么早下班,我们在外面吃饭吧。”
“好啊...”于半珊想都没想就答应了。
说着,甄少祥发动了车子。
两个人到了餐厅,门口的服务生过来领位,“是甄先生么?这边请。”
“你订了位子?”
“是啊,你老公我就是有未卜先知的能力,早就算到你今天会早下班。”
“…”于半珊照例赏了他一记白眼。
两个人坐了下来,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地吃饭聊天,但是甄少祥能够感受到于半珊的心不在焉。于半珊确实心不在焉,因为他一直坚信甄少祥是不会忘记这种日子的,所以提前订好位置的餐厅,于半珊一点也不觉得奇怪,可是这饭都快吃完了,甄大少爷还是只字不提纪念日,心想他这是什么套路啊,于半珊心里开始有点忐忑,难道他,忘了?
正餐已经吃好了,服务员上了甜品。
“那个...”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。
“你先说...”两个人再次异口同声。
甄少祥顿了一下,难道媳妇儿这次记得了?原本的计划已经被他抛在了脑后,直勾勾地看着于半珊等他开口。
“那个…”于半珊做了半天思想斗争,“有个礼物想送你。”
说着,于半珊从背包里拿出来一个精致包装的盒子,递给了他。
“怎么会突然想要送我礼物?” 甄少祥笑着接了过来。
“就...想送啊,没什么理由。”于半珊明显感觉到自己脸红了。
“哦,好吧…”甄少祥没有拆穿他, 但是心里却已经乐开了花,“其实挺巧的,我也有东西要送你…”
甄少祥也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,递给了于半珊。于半珊伸手接过,正要拆开,却被甄少祥阻止了,“一会儿回家再拆吧…”
于半珊点点头,“那我的礼物你也回家再拆吧。”
甄少祥笑了笑,“我已经拆开了...”
于半珊满脸黑线,这人手怎么这么快。
“谨以此献给甄少祥,感谢你我相爱两年,愿你我就这样走到永远。”
于半珊送他的是一本相册,相册里被填的满满,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他送的零食盒子,他送的袖扣,他送的西装,他送的蓝色妖姬...甄少祥的眼角有些湿润,他知道于半珊不是个爱拍照的人,却因为自己的喜好慢慢地改变了。
“走吧…”甄少祥站了起来,向于半珊伸出了手。
于半珊下意识去牵他的手,“去哪儿?”
“回家…”
“甜品还没吃完...”
于半珊的话还没说完,就已经被甄少祥拉走了。
于半珊:“咦,这不是我家的方向啊?”
甄少祥:“你拆开我送你的礼物看看?”
于半珊将信将疑地打开盒子,里面放着的当然是房门钥匙,“这是...?”
甄少祥:“我一直想找个机会把它送给你,也许现在正合适,珊儿,我们搬过去吧?”
于半珊难得没有跟甄少祥唱反调,紧紧握住了手中的钥匙,微笑着说,“好。”
 
“咦,这沙发?不是我公寓里的那个,你什么时候搬过来的?”
“白天你上班的时候。”
“你就那么确定我会答应?”
“呃....”大少爷挠头,“我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,毕竟这个沙发有我们太多的回忆。”
“既然这样,在这么值得庆祝的日子里,你睡沙发好了...”
“啊?媳妇儿,媳妇儿...”
于半珊偷笑地逃开,甄少祥紧张地追了上去。
一个在笑,一个在闹,一切都如此美好。
谢谢你,让我遇见。

评论(30)

热度(1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