搁了浅

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柴火

【香芋】中秋贺文

题目依旧简单直接,本文短小小小,中秋快乐。

中秋的小假期如约而至,不靠谱的老三拐着三嫂溜出去浪了,可怜的愚公同学只能坐镇在公司加班,这对于把“工作使我快乐”当做人生格言的于半珊来说,并没有什么影响,反正即使不工作,他也不打算出去玩,毕竟这种假期不管走到哪儿,看的风景无非都是陌生人的后脑勺,留的纪念也都是千人大合照。
可是甄少祥可不那么想,作为一个能放假就不工作,能翘班就不开会的老总,难得有这样名正言顺的假期可以享用,媳妇儿却要留在公司加班,这简直是惨绝人寰。

“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?”甄大少爷坐在他的专属座位上,一脸生无可恋地念叨着,那表情就差配一个木鱼了。
“你不要念了,我又没让你陪我加班,你自己出去玩好了。”于半珊被他念得头痛,直接下了逐客令。
“你不陪我,我要去哪里玩啊?我还是乖乖的陪你加班吧。”甄大少爷一脸乖巧。
于半珊正忙着核对数据报告,腾出一只手安抚了一下他的大金毛,又赶紧陷入让他头疼的数据之中了。
才没过五分钟,乖巧不下去的甄大少爷又一次敲起了木鱼,“什么时候才能做完啊…”
“快了快了…忙完这点就去吃晚饭,好不好?”
“哦…好吧…”
五分钟后。
“吃晚饭吃晚饭,我要吃晚饭~”甄少祥已经编上了调子,唱起来了。
“别吵嘛…”
再五分钟后。
“没有花香,没有树高,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~”甄金毛趴在办公桌上,就差转圈摇尾巴了。
“你别捣乱好不好?你看看人家KO,写得了代码,下得了厨房,你不能帮我工作就算了,还在这儿捣乱…”
这种“看看别人家的男朋友”的话,无意是送命题,不管谁听了心里都不会舒服的,于半珊当然知道这一点,而且就因为他深知甄大少爷喜欢较劲儿的性格,所以才特意这么说。
果然一听这话,甄大少爷立即跳老高,“我怎么不如他了?我怎么就捣乱了?不就是写代码下厨房么?他会的我都会。”
“那你帮我把这些代码修改一下…”于半珊就知道他会上钩,赶紧把旁边的笔记本电脑推给他。
“我…”甄大少爷没有这技能,被噎得说不出话来。
“不会写代码也没啥,郝眉前两天来公司带了两盒月饼,都是KO自己做的,什么鲜肉月饼,蛋黄莲蓉月饼,各种口味,来公司显摆了一圈,一口都没让我吃,我这个心塞啊…”
“写代码我现学可能来不及了,月饼还不好做么?我这就回家给你做月饼去…”
甄少祥说完就一遛烟儿的跑了。于半珊看着他的背影笑出了声,它家的大少爷就是这么好哄。这回可以安心的工作了。
没有甄少祥在旁边打扰,于半珊的工作效率迅速提高,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工作,他一身轻松的收拾好东西,晃悠悠的出了公司,乘坐几乎空荡的地铁回了家。

于半珊回到家按了门铃,半天没见甄少祥来给自己开门,于半珊心生疑惑,从包里翻了老半天才找到钥匙,一开门就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。
“少祥…”
没有人应他。于半珊把背包扔在沙发上,打开了厨房的门,烧焦的味道扑面而来,于半珊被呛的咳嗽了起来,“你…你这是做月饼还是炸厨房啊?”
甄少祥闻声转头,于半珊看到他,笑出了声来,大少爷脸上一块黑一块白的,要多狼狈有多狼狈。
“鲜肉月饼,糊了。蛋黄月饼,焦了。”甄大少爷一脸委屈。
“嗯,那就不做了,吃晚饭吧。我在楼下打包了饺子回来。”于半珊沾湿了毛巾给他擦脸。
两个人扔下了差点被甄大少爷“炸”掉的厨房,坐在沙发上吃饺子。
“对了…”于半珊突然放下了筷子,从背包里拿出了一盒月饼,“还可以吃这个…”
“你特意买的月饼?”甄少祥也放下了筷子。
“对啊,地铁站那边的蛋糕店现做的。刚好出锅,特别新鲜。”
“你就知道我肯定做不好月饼…”甄大少爷此刻叫甄委屈。
“没有啊,我这不是怕你累着么,买现成的吃就行了呗…”
“你说KO能做月饼我都不会。”
“我又不是要找个厨子…”
“那你…特意的?!?!”甄少祥看着一脸得意的于半珊突然明白过来。
“啥?没有啊?吃月饼,快趁热吃…”于半珊试图转移话题。
“于半珊!你明天别想去加班了…”
“我…唔…你让我吃口月饼啊…我还想吃新鲜的呢…”
“我给你配点新鲜的牛奶,省得你噎着…”
“甄!少!祥!你!流氓!”

此处…

评论(26)

热度(1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